Le_ciel,_la_terre_et_l’homme_Still_Nr_1

沙漠之心

《沙漠之心》試圖捕捉摩洛哥的沙漠印象,並以此紀錄那吹動的風和生活在當地的人們,傳達他們的故事。觀眾藉著電影與艾哈邁德、尤塞夫、拉赫森和伊迪爾偶然相遇,他們的故事使我們見證他們的日常生活,發覺他們的慾望,並找到他們的歸屬感。

 

10/8  13:00

 

 

Andrea_Sinarahua_-_GREEN_RIVER

亞馬遜的綠色靈魂

由死藤(ayahuasca)聖歌引導,《亞馬遜的綠色靈魂》是進入亞馬遜深處的詩意之旅。這部電影探討了聚集在亞馬遜流域的三個小村莊的時間概念,讓觀眾沉浸在薩滿的住居和典型的當地社群情境。

這種混合敘事的形式體現了當地老者的樣貌,喚起對十九世紀末橡膠殖民主義者的記憶;古老的原民文化仍然存在,正因資本主義全球化的入侵而逐漸消失中。

 

讀《亞馬遜的綠色靈魂》的推薦文章

 

10/6  13:00

 

 

Dusk

保留區的夏天

《保留區的夏天》是一部關於南達科他州西南部松嶺保留區內印地安人生活的電影。影片紀錄了兩個家庭在夏日所從事的日常活動,他們參加牛仔競技,射擊黏土鴿子,或參與帕瓦儀式,同時,家庭成員結婚、生子,亦慶祝7月4日。現代保留區生活的困難,對他們而言是一直以來最難解的現實問題。

 

10/8  22:10

 

 

橙蜜香Homecoming01

橙蜜香

台灣農村在全球化衝擊下,農業轉型、老農思維、青年返鄉都是一連串必經的效應。

紀錄片主角阿賓,高中畢業後到中部大城市發展,在五光十色的工作中,踩到法律紅線,妥協的結果是返鄉。回家後的阿賓協助家裡從事橙蜜香番茄的種植,然而身在農村,心在城市的阿賓,因過去生活的習慣及思維,讓他在農事勞動及農作行銷上都無法和長輩同步與產生共識,成為與父親相處的導火線。在忘不掉過去又定不住未來的膠著下,歸鄉遊子的心正一步步的接受試煉著。

 

10/8  16: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