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8

飄洋過海的家

一群來自東南亞的新台灣媳婦,成立了南洋台灣姊妹會。儘管姊妹們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,共同命運卻將彼此緊緊地拉住。她們將在台灣重寫她們的「家」的意義。

d7

謝婷與她的歌

謝婷,大陸梅州的客家人。27歲那年與到大陸相親的美濃人陳先生相識後,不顧家人反對,在一週內就決定嫁來台灣。爾後,便開始了連她自己都想像不到,比大陸原鄉還辛苦的生活。

d6

陪我走一段

這裡是阿姆斯特丹的某戶民宅,圍牆內,居民們相互照料,家人朋友一同為重病患者打造一個安寧的處所,以靜待最後死亡的來臨。

d5

黑猩猩的家

如果黑猩猩登堂入室和我們成為一家人,會發生什麼事?蘿勃塔和菲力普夫婦帶著他們的黑猩猩寶貝-查莉和凱西,讓我們一窺這個奇妙的家庭世界。

d4

異域幻夢

因國內戰亂而遷居德國的第三世界孩童,在孤兒院裡萍水相逢,進而結為好友。這次,他們要合作拍片,自創自演,每個人都得參與其中。交錯的生活與劇情,編織出內心憧憬但也血淚斑斑的夢想。

d3

永遠為你

失去的才是最美?畢生緬懷過往情史的老祖母,晚年突然面對導演孫女契而不捨地追查當年祖父失蹤的真相,她該面對被揭發的殘酷事實,還是繼續堅信自己曾擁有的那份愛情?

d2

我親愛的孩子

挪威,2000年的夏天,三十三歲的希格莉因為殺害親生父親,即將面臨一場長達七年的牢獄之災,她開始訴說自己的心路歷程。從小,父親就一直是她揮之不去的夢魘。當大家視家為溫暖的依歸,她卻一直在家庭價值與自我認同間痛苦掙扎。這是一部關於家庭性暴力受害者如何去面對人生苦痛的故事。

d1

爸媽不在我身邊

以色列籍的導演,除了以鏡頭帶出泰國勞工難得的返家探親之旅,呈現他們沈重的經濟壓力、以及遠距親情的內心衝突,並引導觀眾思考關於階級、性別、國界以及勞動全球化的議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