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5

簡單的生活

為什麼追求簡單的生活會變成一場災難?約那司愛女人,追求陽剛的身體肌肉線條,然而是女非男的性別卻讓約那司在身心兩方面都飽受煎熬。為什麼性別只能有男和女兩種選擇?愛女人與認同男人兩者間可否劃上等號?

f4

心子

喜馬拉雅山上,有位老師喇嘛欽列,帶領著一群正開始探索生命的小喇嘛,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好喇嘛。本片真實呈現小喇嘛在寺廟裡的的生活與學習、歡樂與淚水,以及返回家鄉錫金和父母的相聚、離別。

f3

迢迢和解路

本片紀錄了2002年在印度西部Gujarat省因政治和宗教理念相左而引發的大屠殺事件,深入探討仇恨的政治;將之與1930年代德國納粹種族淨化的意識型態相比較,以點出種族仇恨歷史事件重演的盲點,進而申張反仇恨/暴力的理念。

f2

62年與6500哩之間

導演長期居住美國,美國年輕人對政治及社會改革的冷漠,相對於台灣社會對政治活動的狂熱,令她印象深刻。於是她開始紀錄阿媽的故事,向阿媽探詢人生的導引和智慧,希望能從她精彩豐富的百年生命歷程,獲得更多的勇氣與希望。

f1

我們還剩下什麼

從1996到2004年,加拿大籍的藏裔女孩卡桑‧多瑪多次穿越喜馬拉雅群山來到西藏,冒著危險播放一捲錄有達賴喇嘛想要傳達給藏人訊息的錄影帶,並記錄藏人當下的回應感想。這是一部以詩意入鏡,探討家園與流放、宗教與政治,以及人權與希望等議題的精彩好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