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照_結果

備忘錄

這是一對困於上海廉租房的電影製作人情侶的影像日記。面對無盡的瘋狂,有人瘋了,有人攝影機破「窗」而出,見證了這個國家史無前例的社會隔離運動。

 

DINAMITA_by_TUMULT_18

點燃新時代:古巴網紅

本片跟隨一群由千禧世代青年所組成的初代古巴Youtube創作者。這些年輕人對社會與政治議題擁有明確的想法,也想要將這些想法傳達給全世界。然而,自從其中一位Youtube創作者迪娜親身遭遇性侵犯後,她重新評估網路平台的功用;她現已將自己的頻道奉獻於女權議題。他們不僅透過數位媒體表達自我,也經歷與參與了古巴近期的轉變。

 

Still_3

阿里的偶像是阿里

見拳王阿里是阿里雷薩遺忘的兒時夢想,當聞阿里曾經的對手佛雷澤死訊,夢想再度燃起,並回憶起,拳王阿里曾是伊朗文化中的傳奇,並與伊朗的國家英雄並論;他是人民心中的高貴拳擊英雄(Pahlevan)!因此阿里雷薩展開追夢的世界旅程,試圖見拳王阿里。揭示準社會互動的概念,夢想的探索成為本片核心。

 

GLITCHED_house_milkyway

訊號異常:數位記憶

本片探索煙霧、像素、樹木、人類以及失去與尋回之間的交錯。導演深入奧勒岡的燒毀森林,以個人反思引導觀眾探索失去,呈現裸露的土地、岩石、群山景象。本片透過尋獲的影片、Google地圖、實地考察紀錄,帶觀眾探訪「黑色教堂」,玩弄虛實概念,質疑我們與虛實環境的關係。

 

Still1_結果_結果

數位地景中的類比實踐

本片以實驗性質探討民族誌研究與表現方法,涵蓋類比電影社群、柏林、維也納的電影製作,以及伊斯坦堡的機械修護和攝影。在數位時代,藝術家仍使用被淘汰的科技,技師和商家努力保留這些科技。片中呈現人與工具關係,以感官、情感和影像科技為基礎的藝術產製技術。整部片探索了民族誌研究的新形式與角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