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憶家園劇照-1_結果

記憶家園

桃園航空城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都市計畫,上萬居民不得以搬離他們賴以為生的土地,空間及歷史產生鉅變。

為了留下最後的的家園記憶,我們以空間為橫座標,歷史為縱座標,在即將夷為平地之際,記錄下五味雜陳的複雜的情緒,展開未來的歷史行動。

 

未命名

馬約特的孩子們

本片描述了娜茲米雅、納斯里和歐馬爾這三位十歲的馬約特省五年級學生生活故事。他們都是穆吉布國小的學生,生活在法國最大的貧民區卡瓦尼。片中此為背景,深入描繪了孩子們的日常生活,問題包括法律身份不明、前途不確定等。這部紀錄片關注於這些孩童的成長環境,呈現他們的努力、夢想和現實挑戰。

The_Missing_Tale_still_2

消逝中的記憶

本片探討導演成長於掩蓋過去的家庭中,突然發現祖先來自遙遠世界時的心情。2000年來,南印度的科欽市曾經繁榮的猶太社群只剩下七人,其中包含95歲的Sarah Cohen。她曾是社群的支柱,卻失智導致社群記憶瀕危。

影片追隨三位致力於保護古老遺產的志願者記錄拍攝。但在紀錄中,導演意識到莎拉正在保守一些秘密…

 

購票網址

劇照2(主視覺)Maro’ay to ko kerah何處是我家Stills_12結果

Maro’ay to ko kerah 何處是我家

溪洲部落歷經火災、水淹,建立如今新的部落,城市裡還有許多像「溪洲部落」一樣的城市部落,他們未來該何去何從?世人是否有日能真正理解他們?

 

DSC_0564

月亮.男人

經濟騰飛年代,月亮男人身影,總出現在最高大樓(101大樓),最深礦坑(海山煤礦等礦區),最遠海上(遠洋漁業),最邊緣國度(80年代以前為國際移工),在國人腳踏重大建設的每一塊土地上,從未缺席,更是台灣經濟成就不可或缺的角色,只是心事無人知,那些年是賠掉健康,家庭甚至還有回不去的年歲青春與文化、母語的日子。

 

FS1

印尼移工疫情中的數位社群

本片是一部短紀錄片,由一群居住在馬來西亞的印尼家事移工所拍攝;他們在2021年疫情高峰時得到影片製作團隊的幫助。“Rasa dan Asa”在印尼語中代表「滋味、感受與希望」。在片中,賓蒂與尼格拉姆訴說著鮮少公開的私密故事,講述外籍移工的毅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