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澎湖場次表

2024年4月15日

放映時間:13:30 / 片長:71分鐘
放映地點:澎湖科技大學 / 教學大樓310教室 / ★映後座談
Healer stones of Kapaemahu poster concept horizontal arrival over stones

卡佩瑪胡:治療石的故事

在威基基(Waikīkī)有四座巨石矗立著,目的是向幾位醫者致敬,他們在數百年前將醫術從大溪地傳授至夏威夷。當地人以一塊銘牌紀念醫者的貢獻,卻沒有提到醫者是瑪胡人(mahu) – 也就是擁有跨性別特質的人。本片講述這幾位醫者的故事,並探索殖民主義席捲太平洋地區後,瑪胡人所受到的影響。

 

TheRogersPerform

傳統舞蹈新性別:薩摩亞羅傑斯舞團

本片在太平洋島嶼上,以親密角度一窺首批廣為人知的跨性別男人群體 – 薩摩亞的羅傑斯。他們的人生故事包含不被家人接受的寂寞、流落街頭,以及教堂、烹飪與跳舞帶來的同胞情誼,揭露了身處在深植於島嶼社會的文化與傳統中,將會為生活帶來何種挑戰與可能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