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叛之物

Rebel Objects

導演卡羅萊納.阿里亞斯.奧爾蒂斯返回哥斯大黎加,試圖重建她和父親之間的感情。然而,在她返鄉後,她的父親被診斷出患有胰腺癌。在父親接受治療期間,卡羅萊納遇到了考古學家Ifigenia,專門研究哥斯大黎加的神秘石球謎團。卡羅萊納決定跟隨Ifigenia進行調查,探尋消失的原住民歷史。在參與考古的過程中,透過探索這些神秘圓球物體的真相,反思關於自我的真相。卡羅萊納找到了另一種陳述死亡的方式,並從中獲得了啟發。

 

創作區域

發行日期(年)

2020

長度

70 分鐘

格式

2K, 顏色

Previous Screenings

2023年10月7日 18:10 2023 場次表

導演

羅萊納.阿里亞斯.奧爾蒂斯 Thumbnail

羅萊納.阿里亞斯.奧爾蒂斯

卡羅萊納.阿里亞斯奧爾蒂斯在1987年出生於哥斯大黎加。在她12歲時,她與母親和妹妹移民至比利時布魯塞爾。由於擔心無法瞭解文化差異,奧爾蒂斯決定學習人類學。接著由於奧爾蒂斯著迷於觀察與傾聽他人,她便開始探索電影與視聽語言。在2010年,奧爾蒂斯在巴塞隆納獲得紀錄片碩士學位,並決定回到拉丁美洲,在厄瓜多基多居住四年。她在不同的原住民領土工作,也與婦女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