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燃新時代:古巴網紅

DINAMITA_by_TUMULT_18

本片跟隨一群由千禧世代青年所組成的初代古巴Youtube創作者。這些年輕人對社會與政治議題擁有明確的想法,也想要將這些想法傳達給全世界。然而,自從其中一位Youtube創作者迪娜親身遭遇性侵犯後,她重新評估網路平台的功用;她現已將自己的頻道奉獻於女權議題。他們不僅透過數位媒體表達自我,也經歷與參與了古巴近期的轉變。

 

給國王跳舞的男孩們

本片記錄了幾名孔劇學生的六年學習。泰國自2014年政變以來,政府進行許多改革,尤其教育方面,強調君主制和美化王室,卻忽視基本人權。儘管全球日益關注人權,但軍政府認為人權違背其價值觀。本片拍攝始於新王繼位,隨後發生重大抗爭,軍政府卻暴力手段壓制消除反政府抗議,而抗議者多仍是高中生和大學生。

 

嗨,AI

機器人時代即將來臨。科學家和科幻預想家確信,在未來幾年內,機器人將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但是類人類機器人並不只是另一個工具,它們的行為和樣貌都與生物相似,它們更像是地表上的另一種新生物。我們就像是機器人,機器人已存在在日常環境中與人類互動,我們將從這項新科技中獲得什麼?而我們又會失去什麼呢?

 

 

 

 

異域幻夢

因國內戰亂而遷居德國的第三世界孩童,在孤兒院裡萍水相逢,進而結為好友。這次,他們要合作拍片,自創自演,每個人都得參與其中。交錯的生活與劇情,編織出內心憧憬但也血淚斑斑的夢想。

我的美麗與哀愁:巴基斯坦的跨性人

c2

在巴基斯坦,一群不願接收社會既定性別角色設定的人離開原生家庭,他/她們互相連結彼此接納、重組跨性團體、自食其力。十七歲的扎娜剛剛離開原生家庭,邁向四處尋覓願意接納她的跨性社群之旅,她能順利找到新的歸屬嗎?